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17 00:00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加强我院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技能水平,根据内医党政办发〔2021〕14号《关于举办内蒙古医科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2021年6月11日,我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比赛决赛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院长侯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强,党委委员、副院长蒲俊智,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俊晶受邀出席了此次大赛,各教研室主任、教研组组长以及各临床教师到场观摩学习,科教科云霞主持开幕。

首先,副院长蒲俊智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大赛是展示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成果的一次盛会,是营造我院教学技能人才队伍不断提高的良好氛围,是选拔教学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比赛必将激发我院带教教师的学习热情,也必将促进医院教学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大赛设7名评委,分别由内蒙古医科大学教学专家苏丽娟副教授、外科教研室主任白图克、内科教研室赵丽萍、儿科教研室主任马涌霞、妇科教研室副主任郝瑞凤、护理部总护士长武素林、科教科副科长董海荣担任。

我院各教研室高度重视,踊跃报名,临床医技、护理人员共计6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内科教研室参赛选手19人,经初赛推选出前4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外科教研室参赛选手15人,经初赛推选出前4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妇科教研室参赛选手2名、儿科教研室参赛选手3名、护理教研室参赛选手19人,经过初赛推选出前6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医学影像学教研室参赛选手4名、医学检验教研室参赛选手1名、口腔教研室参赛选手1名、中医教研室参赛选手1名,共计26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经过10个多小时比赛,各参赛选手精心设计选题、制作教学课件、利用多媒体、板书及互动等教学模式,展示了我院的教学风采。评委根据比赛评分细则及选手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能力、教学态度和仪表、自身教学特色与风格等进行了评分,客观公正地评出了比赛成绩,最终选出10名获奖选手,一等奖一名,获得者为血液净化二托娅;二等奖两名,分别为骨一科吴启平、肾病学科黄亮亮;三等奖四名,分别为消化内科韩佳瑛、护理部吕璐、内分泌科王小萱、骨一科赵东东。优秀奖三名分别为急诊科张雪梅、甲乳外科李秀刚、新生儿科马倩,并从以上10名获奖者当中推选两名选手代表医院参加内蒙古医科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比赛,恭喜以上获奖者。

随后,内蒙古医科大学专家苏丽娟副教授做总结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强做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作为内蒙古医科大学教学医院的教学水平和朝气蓬勃的教学潜在能力,为我院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队伍提供了有效途径,将对我院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激发教学改革与创新动力、推动课堂革命起到良好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为推进我院课堂教学实效,提高教学课堂技能,加强教学人才培养又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召开党建引领“医心向党 健康玉泉”共同体成立大会

下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 见成效——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