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文化宣传报道小组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部署暨文学创作培训会议

时间:2024-01-05 17:35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加强我院护理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护士职业形象,推动医院磁性护理工作,护理部文化宣传报道小组于2024年1月4日下午3点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部署暨文学创作培训会议。小组成员及各科室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到呼和浩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呼和浩特市诗词学会知名作家、诗人、朗诵家出席,为我们带来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修养、以阅读的营养与文学的力量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在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提升护理文化宣传小组写作能力、加强医院整体形象有效宣传方面提供了一场丰富的文学盛宴。

undefined

护理部副主任杨秀彦逐一介绍授课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与文学界的专家们交流创作方法和文化宣传在医疗领域的作用和意义。

undefined

呼和浩特诗词学会主席蒋雨含以《阅读的营养与文学的力量》为题进行讲座。让大家体会到阅读的营养与文学的力量是相辅相成的,好的作品常常能引发共鸣,更深层次的思考,珍视阅读带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让文学的力量滋养心灵,点亮人生之路。

undefined

呼和浩特市诗词学会副主席高金鹰以《现代诗歌创作中取与舍》为题进行讲座。从诗歌的结构到形式、从用词到意境展开思路,引领我们进入如此神秘的创作境界。诗歌如此曼妙,当取舍,糊涂有用糊涂之道,聪明有须聪明之时,文亦如此,工作生活亦如此。

undefined

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时代阳光内蒙古阅读会会长杨世斌做《文字插上声音的翅膀》讲座。情景再现便是朗诵的技巧,起伏有序和流畅的语感,让人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融合了语言的魅力和情感的交流,使得眼中有景、心中有情。

undefined

小组组长冯玉娟做2023年护理文化宣传小组总结及2024年工作部署。总结一年来文化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各具特色,通过科室各项工作推进及有效宣传,使患者对护理工作的认知有了明显提高,满意度明显提升,同时护理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得到了增强,团队凝聚力得到了提升。同时也部署了2024年工作,各科室要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护理服务需求、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持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方面下功夫,使护理服务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

上一条:智慧科普·精准传播|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开展护理科普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组织召开关于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合并抗磷脂综合征疑难病例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