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天使风采 >> 正文

天使风采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开展临床护理教师课堂技能比赛 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11 18:05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加强我院临床护理教师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技能水平,激发带教教师学习热情。2022年7月7日—8日,由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主办的临床护理教师课堂技能比赛(初赛、决赛)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俊晶,科教部副主任肖慧英,护理部主任李义,肾内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黄亮亮,内蒙古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姬栋岩、靳晶受邀出席了此次大赛,比赛由护理部副主任杨秀彦主持。

undefined

自比赛通知发出后,我院各临床科室护理人员踊跃报名,共计34名选手参加初赛,经过10多个小时的比赛,最终推选出前15名参加决赛。

undefined

决赛开始前,主持人杨秀彦副主任向评委及参赛选手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比赛流程及规则,并强调了比赛纪律。

undefined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精心设计选题、制作教学课件、利用多媒体、板书、教具及提问互动等教学模式,向现场评委展示了护理的教学风采、良好的表达能力及专业知识水平。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评委根据比赛评分细则及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自身教学特色等进行了评分,客观公正地评出了比赛成绩,最终选出一等奖一名,获得者为急诊医学科张雪梅;二等奖两名,分别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薛昊、消化内科韩佳瑛;三等奖四名,分别为内分泌科王娇、血液净化一室任瑞、重症医学科赵改凤、血液净化一室孙立琼;优秀奖八名,肾内风湿免疫科乔云霞、胃肠外科郭越、甲乳疝外科高云峰、心脏血管外科、胸外科周辰菲、产房宝艳艳、肝胆胰脾外科卜宏业、骨脊柱科常如愿、老年医学科二病区闫红艳。

undefined

赛后,现场评委逐一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导,既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临床教学能力,又对他们教学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各位参赛选手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undefined

最后,张俊晶副院长表示,本次比赛既是对护理人员教学能力的提高,也是一种检阅,参赛选手既能通过比赛总结自身的不足从而进一步改善,又能与其他选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undefined

未来,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将继续坚持加强教学人才培养,全面提升临床护理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开辟我院护理教学新征程。

下一条:心系健康·芬芳绽放|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插花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