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科室介绍 >> 非手术科室 >> 老年病内一科

老年病内一科

老年病一科(老年心脑血管科)组建于2015年6月,细分学科为心脑血管疾病,目前有床位数44张,医生8人,其中博士在读1人,硕士4人,本科3人,医生中主任医师两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4人。护士17人,本科16人,本科在读1人。副主任护师2人,主管护师3人,护师9人,护士3人。取得“老年专科护士”证1人,老年专科护士在读1人,取得“护理员师资培训”证1人。

我科2019年全年出院人数为1396人次,平均住院日为10.9天。我科的医疗特色主要是老年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老年心脑血管兼存疾病,对老年冠心病、高心病、心肌病、瓣膜病及各种心脏病引起的急慢性心衰、房颤和急性脑梗死、老年性痴呆症、脑动脉供血不全等疾病具有极高的诊治水平。本科医护人员对老年人的心脑血管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成熟的诊疗技术。同时根据“一人多病”的患病特点,科室确定了“以专科治疗为主、兼顾综合治疗”,全力打造“既专又全”的诊疗系统。

我科护理团队在多年的临床护理实践工作中,始终以老年健康服务为导向,从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出院指导、电话随访等方面,为老年患者提供持续的人性化专科护理服务,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知识和老年护理经验。2020年7月,护理部成立“老年护理专科小组”,我科护士长担任小组组长,老年专科护士张宝娟任秘书,逐步开展老年综合评估及老年专科护理。我科老年护理组参加医院组织的社区、老人院健康知识宣讲活动,为家属及长期照护者进行老年护理知识讲座,提供更专业的老年护理技能,提高老年人生存质量,实现健康老龄化。

我科积极完善教学制度,促进我院教学制度化建设,严格按照医院年度教学计划,认真组织落实,承担内蒙古医科大学部分本科学生的教学工作,2019年承担了内蒙古医科大学2017级医疗保险专业级2016级蒙医专业的内科学循环系统的教学任务。加强实习生临床带教管理,不断提高学生临床实践技能,内容包括:技能操作、沟通能力、小讲座、教学查房等,有效提高学生技能水平。

在医学科学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吸取前沿专业知识,充实理论水平用于医学实践显得至关重要,积极参加双心学术交流会,国家心血管中心医联体活动,让我科医务人员开阔了视野,吸取了新知识。

我科现有除颤仪1台,心电监护仪6台,多导联心电图机1台,24小时动态心电图机4台,24小时动态血压4台,输液泵1台,微量泵5台,肢体加压治疗仪1台,红外线治疗仪2台。

我科医护人员不但拥有精湛的专业技术水平,而且具有极大的爱心和耐心。团结一致,不懈进取,以“敬老、爱老、助老”为服务宗旨,为我市老年患者的身心健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