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科室介绍 >> 非手术科室 >> 心血管内一科

心血管内一科

一、科室简介

心血管内一科位于老年病房楼11楼,共有床位43张。团队人员组成:医生10位,主任医师3位,副主任医师4位,主治医师2位,住院医师1位,其中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5人。护士19位,其中主任护师1位,主管护师6位,护师10位,护士2位。科主任李勤主任医师和退休返聘的杨军强主任医师均从业30余年,对心血管系统疾病特别是疑难、危急重症的诊断和治疗均具有极为丰富的临床经验。科室骨干医师也均曾在北京阜外医院、北大人民医院进修或学习,有扎实的临床知识技能储备和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科内护理人员梯队完整,均有在北京阜外医院进修经历,能够胜任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日常护理工作和危急重症患者的抢救工作。科室年门诊量约7000人次,年均住院人数1400余人次,科室对心血管常见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多种疾病的诊治均遵循国内的诊治规范,对恶性心律失常、急性心肌梗死、顽固性心衰、心源性休克等危急重症的抢救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二、医疗特色

目前可独立开展临时及永久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急性心肌梗死的溶栓治疗,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等。

三、科室设备情况

科内仪器一应俱全,具有同步十二导联心电图机、心电血压血氧监护设备、同步直流心脏电除颤仪、全自动血气分析仪,24小时动态心电图分析仪、24小时动态血压分析仪,多品牌心脏起搏器程控仪,为心血管患者检查、诊治、抢救、康复提供所需服务。

四、科室服务理念

打造完美的团队,追求最佳的技术,秉承奉献的精神,提供一流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