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举办2021年抗肿瘤药物和中药注射剂临床合理使用培训会

时间:2021-10-14 17:40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进一步规范我院抗肿瘤药物和中药注射剂临床合理使用,提高抗肿瘤药物和中药注射剂临床应用水平,2021年10月12日下午,由医务科、科教科、药剂科共同组织抗肿瘤药物和中药注射剂临床合理使用专题培训会,全院医护人员、药师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培训会首先由肿瘤内科郝灵芳副主任医师、药剂科周忠艳主管药师为相关科室医护人员进行抗肿瘤药物临床合理使用相关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肺癌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浅谈、«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 »政策解读。接下来由中医科刘涛主任医师、药剂科武惠斌主管药师为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中药注射剂临床合理使用相关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中医辨证论治»«我院中药注射剂使用情况及医嘱点评分析»。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医师和药师进行了现场考核与满意度调查,并授予Ⅱ类继教学分1分,对考核合格的医师,由医务科授予相关科室医师抗肿瘤药物分级管理处方权,对考核合格的药师授予处方调剂权。

undefined

通过此次培训,有力地提高了我院医务人员对抗肿瘤药物和中药注射剂临床合理使用等相关知识的掌握水平,提升了我院抗肿瘤药物和中药注射剂的合理使用水平。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骨关节创伤科知识分享——糖尿病足胫骨横向骨搬移治疗的开窗效应和召唤效应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举办2021年药品不良反应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