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医护“巧手”迎新生——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产科剖宫产术后阴道试产工作纪实

时间:2022-08-24 18:55   浏览数:次   来源:  

随着国家多孩政策的出台,近年来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的比例大幅增加,因阴道试产可能出现子宫破裂等风险,严重威胁母婴安全,几乎全部孕妇在分娩时都选择了再次剖宫产术,目前瘢痕子宫已成为众多医院的首位剖宫产指征,约占到剖宫产率的40%左右,这也是剖宫产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那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分娩时可以选择阴道试产吗?多位孕妈妈在门诊产检时提出过这个问题,带着这个问题和对孕妈妈们的关心、关爱,产科的医护人员不断探索努力前行......

对于在产科工作的医务人员来说,每天感受最多的是迎接新生命的喜悦,最大的希望就是母婴平安,大家每天都在为这个愿望而不断努力……

2022年5月我院新产房开始投入使用,新产房布局合理,设施齐备,可以进行陪伴分娩,有了家属的陪伴可以最大限度地缓解孕妈妈的焦虑情绪;分娩球的使用可以帮助胎儿在宫内与产道更加地贴合,促进胎头下降,提高阴道分娩成功率;产房内设有手术室,可以实施紧急剖宫产术。

有了开展剖宫产术后阴道试产的条件,杨琦芳副主任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制定了周密详尽的工作规范流程以及应急预案,并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把握禁忌症和适应症,对病例进行科学筛选,最大程度上避免各类问题的产生,保障孕产妇的安全。各位产科专家们通过对有意愿阴道分娩的孕妈妈病史进行详细了解,通过对妊娠高危因素进行梳理、超声协助下胎儿体质量评估、产道检查等多种方式,对母胎情况作出充分的综合评估,并与孕妈妈和家属沟通后,在孕晚期帮助孕妈妈们作出适合她们自身情况的分娩计划。在她们入院待产分娩过程中,我们的助产士及医生更是严密监护其母胎状况,并在其分娩后给予悉心的照料,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确保母婴安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三个月来,通过团队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我院产科已经有多位剖宫产术后孕妈阴道分娩的成功案例,我们全体医护人员常常被宝妈宝爸和宝宝一家三口幸福在一起的样子深深感染,由衷为她们感到高兴。我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孕妈及其家属们的认可和肯定,对我们的专业水平、敬业精神以及提供的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每一个成功案例,都让我们勇毅前行的步伐迈得越来越坚定,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高度负责的职业态度和精湛的医术,用坚强的脊梁,迎接着一个个新生命的诞生,为家庭带去幸福和希望,为保障全市母婴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阴道试产工作不仅能够有效减少再次剖宫产对母儿的危害,也与国家提倡自然分娩的政策相适应,也为日后女性多次妊娠和分娩创造了有利条件。在今后的工作中,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产科将始终高举高质量发展的大旗,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提升我们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不断强化广大孕产妇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垂询热线:5281787

地址: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门诊三楼产科门诊

上一条:新技术 新业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甲乳疝外科成功完成2例腹腔镜下完全腹膜外腹股沟疝修补术(TEP)

下一条:传承中蒙医药文化 弘扬民族国粹精髓——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举办老中医(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活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