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护理“品管圈”应用讲座

时间:2016-12-23 00:00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推进护理质量的制度化、科学化、数据化、标准化管理,应用现代管理工具提高科室及护理人员对质量持续改进的能力,12月14日至15日,护理部组织开展护理“品管圈”应用讲座,特邀请南京大学护理教研室主任、原南京鼓楼医院护理部陈湘玉主任前来授课指导。我院孙长青副院长、杨海平副院长出席了欢迎仪式,各科室护士长、护理“品管圈”相关人员及医院质量管理科相关人员,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我院护理部李义主任主持。

会上,孙长青副院长致辞,欢迎陈主任的到来,同时也表示陈主任来我院进行护理“品管圈”相关知识的讲座,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临床科室借此机会不断学习,深刻领会掌握“品管圈”相关知识及技巧,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好“品管圈”活动,从而促进医院护理管理质量持续改进。

培训会上,陈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品管圈”的目的、步骤及实施方法,围绕“品管圈在临床医疗品质保证中的运用”作了讲解,并详细、生动地列举了经典案例,就“品管圈”活动的具体案例进行剖析,将“品管圈”的具体步骤一一呈现。同时陈主任还就共性问题与我院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认真听讲了来自我院ICU、肾内科、心胸外科、急诊外科护理“品管圈”负责人的现场汇报,并针对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及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给予指导。

陈主任精彩的讲座让大家对“品管圈”的目的、意义与活动要领有了系统的认识,对如何成功有效开展“品管圈”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实用性很强,对各科“品管圈”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和促进作用,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护理人员对“品管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品管圈”活动在护理质量管理中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对护理质量管理的积极性和团队协作性,充分激发了他们的热情,共同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护理部也将继续大力倡导护理人员积极“组圈”,以科学、专业的护理管理模式,促进临床护理工作的开展及护理管理质量持续改进。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举行PICC门诊启动仪式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召开第三季度护理质量控制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