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人文关怀小组召开2022年培训会议

时间:2022-01-25 17:24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把我院打造成为带给患者更多温暖的人文关怀医院,护理人文小组在院领导和护理部的支持下计划从试点病房开始,以点带面,逐步推行我院的人文关怀工作,前期在护理部李主任、乔老师的协助下邀请党办、工会、总务科、宣传科等各职能科室领导以及九个试点病房的护士长组织了碰头会。

undefined

在各位领导的支持下根据计划,在试点病房进行了环境布置,完善了人文手册,后期组织人员培训。

undefined

2022年1月18日15:00,在行政三楼会议室针对试点病房护士和人文小组成员、各科人文小组联络员召开了人文关怀理论培训的会议,会议由组长杨献清主持,护理部乔俊英总护士长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本次会议分为线下线上两个部分,线下由杨献清作2021年的工作总结和2022年的工作计划,线上由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李小寒教授培训《人文关怀护理理念在临床护患沟通中的应用》和中华护理学会的吴欣娟教授培训《中国护理未来与高质量发展》两个内容,并进行现场反馈,满意度较高。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2022年护理人文关怀小组将根据计划陆续开展人文关怀理论培训,同时结合临床实际情况开展其他形式的培训,如人文故事分享、心理剧、叙事护理、“假如我是患者”情景剧扮演等,让人文工作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浸入到每一位医务人员心田,让我们的仁爱、智慧、胸怀、能量不断成长,真正让我院的人文情怀开花结果,让患者更加满意!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开展EAP(帮扶计划)项目系列活动——走进消化内科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糖尿病专业护理小组成功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