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人文关怀小组举办人文关怀故事分享会及人文关怀小组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2-09-09 18:4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弘扬人文关怀文化,打造我院优质护理品牌,护理部人文关怀小组在综合楼七楼活动室举办人文关怀故事分享会及人文关怀小组读书分享会。

undefined

现场来自人文关怀小组临床一线的科室联络员及人文关怀小组读书会成员进行了日常护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及读书分享。从不同的科室不同的视角讲述了一个个每天在身边悄然发生的人文关怀故事,感动着自己,也感动了他人......

undefined

故事一 人文关怀 “语言麻醉”的神奇力量

来自呼吸内镜室的卞凤仙老师分享了每日患者气管镜检查时“语音麻醉”的神奇力量,检查开始时,气管镜伸入鼻腔,器械护士就开始用平缓有节奏的语言“嘴微张,用鼻吸气,鼻粘膜放松,不要用鼻腔夹管,啊,你真棒,配合的真好,”此时气管镜顺利到达声门,护士注入局麻药,停顿片刻,“吸气,不要咳嗽”声门开放,内镜进入气道,立即“深呼吸,放松,最难受的时候过去了,内镜已顺利进入,可适当咳嗽,但不摇头,不起床,手不乱抓,马上就好了”就这样一遍一遍地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够平静的去配合检查,而这些简单的言行却让患者深切地感受到了爱和关怀。

undefined

故事二不忘初心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自手术室的乌日罕老师讲述了在冰凉的手术间为每一位患者送去的温暖,每一位被推进手术室的患者,在被麻醉前我们都会简单的和他聊聊天,都会适当的握握他的手,让他消除对手术的恐惧,最后,总是一句“有我们在,请您放心”,多么温暖而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所有医务人员的心声。医学的温度,就是从一颗心到另一颗心的温度。

undefined

故事三暖心相伴享受家的温馨

来自肿瘤内科的杨晓蕾老师分享了在肿瘤内科的一些人文感受,她说:在肿瘤科这个地方,当你身临其中时,人文无处不在,它是一种内化于心的东西,你就是要去帮助他,就是要去安慰她,就是要去鼓励他,就是要去珍惜她,你的心与你的职业同化了。还为我们分享了科室组织聆听百岁老人讲故事的事情,这一位百岁老人就是我们科室的患者,他在我们医院建院百年的时候住进了医院,我们特意为他举办了一期特殊的座谈会,他的故事感动着我们,而我们的聆听与关怀感动着他,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分享故事之后人文关怀小组读书会的成员们又分享了大家学习中华文化与读书会每日读书后的读书分享,大家不断的学习,不断汲取营养,提升我们的人文素养,让好的书籍滋养着我们,我们滋养着患者。

undefined

护理部总护士长乔俊英表示,医院护理部注重人文关怀环境的建设,人文关怀理念的传播,从2016年开始以来,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开展多方位,多形式的培训,全面提升护士人文修养,进一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升护理质量。同时也非常感谢大家的分享,非常感动,讲述的内容是护理人平时工作的一个缩影,护理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护理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白衣天使”的 美誉。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更懂得爱,懂得感恩,懂得责任与担当,让这样的感动更多,这样的活动更多,更好地服务患者,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undefined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杖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这就是护理人的意义!

上一条:用心沟通·用爱护航|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家庭教育篇

下一条:走进沙世界 让心更靠近——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运送服务队开展团体沙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