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疗设备 >> 正文

医疗设备

实时荧光定量PCR仪

时间:2016-12-16 00:00   浏览数:次   来源:  

PCR是英文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的缩写,翻译过来,称为聚合酶链反应。PCR自1983年发明到现在,虽短短的20多年,但其在临床检验中的应用极为广泛,在病原体核酸和基因疾病的检测上有极高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大大提高了疾病诊断的准确性和快速性。医院搬迁新址后,我科引进了一台美国STRATAGENE公司最新的定量PCR检测系统——Mx3000PTM实时荧光定量PCR仪。该仪器突出的特点:(1)具有全封闭单管扩增,简便快捷,重复性好,大大减少了扩增产物污染的可能性(2)高通量实验平台:可同时进行96个反应(3)先进的光路检测系统(4)可有效收集数据,全面的分析模型(5)结果重复性好,灵敏度高。临床检测主要用于病毒核酸的PCR检验,项目主要有:乙型肝炎病毒DNA(HBV DNA)、丙型肝炎病毒RNA(HCV RNA)、人免疫缺陷病毒RNA(HIV RNA)、人乳头瘤病毒DNA(HPV DNA)等;还用于常用的细菌及其他非病毒病原体的核酸检验,项目主要有:结核杆菌、幽门螺旋杆菌、淋球菌、沙眼衣原体、肺炎支原体、解脲支原体和弓形虫等。

上一条:全自动尿有形成分定量分析仪(希森美康UF1000i)说明

下一条:微生物全自动鉴定及药敏分析仪(VITEK2 COMP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