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科室介绍 >> 手术科室 >> 耳鼻咽喉科

耳鼻咽喉科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目前已成为医疗、教学、科研及预防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专科。现有医师8人,其中硕士生7人,本科生1人;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1名,住院医师1名。护士14人,其中主任护师1人,副主任护师2人,主管护师8人,护师3人。硕士生导师2人。有国家颁发听力检查证书的医师3名。耳鼻咽喉科设有门诊、住院部、听力室、治疗室、雾化室、内窥镜室、门诊手术室等。是一支历史悠久又充满青春活力的专业团队。有符合国家检测的标准听力检测室、声场、电声屏蔽室。拥有国际上最先进的听力学诊断设备:纯音听力检查仪、中耳分析仪、耳鸣检查仪、脑干诱发电位仪等先进设备。拥有具备内镜色素染色功能的进口设备宾得电子鼻咽喉镜、STORZ的鼻内镜显示系统、美敦力的手术动力系统、杰西的低温等离子手术系统等。目前科室开展有鼻内窥镜下鼻中隔偏曲矫正术、鼻息肉切除术、鼻腔鼻窦良性肿物切除术、鼻腔鼻窦恶性肿瘤切除术、鼻甲射频消融术、筛前神经切断术、鼻后外侧神经切断术等;支撑喉镜下会厌病损切除术、声带病损切除术、喉部肿物切除术等手术;耳内镜及显微镜下乳突根治术、鼓室成形术;电视内镜下腭咽成形术、扁桃体、腺样体手术(剥离术、动力系统下切除、射频消融术多种方法可选择)。另外开展有变应性鼻炎的致敏原筛查及免疫治疗;耳聋、耳鸣的个性化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