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科室介绍 >> 手术科室 >> 妇科

妇科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妇科为我院建院成立科室,作为医院重点科室之一,历经百年发展,已形成具有专业技术实力雄厚,梯队化管理严谨,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齐备等特点。在各类妇科疾病的诊治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及熟练的手术技巧,深受广大患者信赖。已经成为集医疗、科研、教学、急救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科室,2016年11月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学科评审,2017年8月正式授扁妇科成为自治区重点学科。

医疗特色

妇科现已成为门类齐全的综合科室,病区基本分为:普通妇科,计划生育,妇科肿瘤三大组。综合诊治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危重症患者。广泛开展妇科腹腔镜、宫腔镜、阴道镜等内镜技术。自2010年在自治区率先开展腔镜技术至今,妇科微创手术率已达80%以上,目前已形成以微创为前提的妇科手术治疗体系。我院妇科率先开展日间手术,快速康复等治疗手段,大大缩短了患者的住院时间。对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及女性泌尿等相关疾病进行经典的阴式手术治疗。妇科门诊有规范的宫颈癌前病变的筛查和诊治系统;妇科计划生育术后关爱(PAC)项目也得到了国家认证。

科室设备情况:

全国先进的奥林巴斯腹腔镜、宫腔镜手术器械、阴道镜、悬吊式腹腔镜器械、世界领先莱卡染色体工作站,LEEP刀,飞利浦彩超、重症监护治疗塔等。

服务理念:

一切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温馨呵护,促进健康,关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