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科室介绍 >> 手术科室 >> 肝胆外科

肝胆外科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肝胆外科前身为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普外科,搬迁至新医院后,分科细化,2010年更名为肝胆外科,主攻方向为肝胆胰脾疾病,治疗范围包括肝脏、胆道、胰腺、脾脏等疾病,尤其对胆囊结石,胰腺炎、胆道疾病等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人员结构:现在病床43张,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2名,其余主治医师和住院医师共7人,共13名医生。

护士共16人,主任护师一名。 主管护师7名,护师5名,护士3名。

学历结构:医生:硕士7名,本科4人,专科1人.

护士:本科15人,专科1人

科室特色:本科室以微创手术手术为主要特色,我科室至2007年发展腹腔镜手术以来,先后完成腹腔镜胆囊手术5000多例,积累了丰富的腹腔镜手术经验,并先后开展了腹腔镜下胆总管取石术数例,腹腔镜及胆道镜双镜联合下保胆取石术,肝囊肿开窗引流术,受到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获得良好社会效益。胆结石和胆囊息肉是我国常见的疾病之一,我科采取微创与开放手术结合的方法,为大量患者解除痛苦,住院时间短,痛苦小,恢复快等优点。我科室90%-95%的患者均在腹腔镜下完成。

人员培养方面:医生每年计划出去进修学习,先后有6名医生去上级医院学习,为期一年。分别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上海新华医院,协和医院,重庆西南医院等。

护士有五名出去进修学习,上海新华医院为期一年零三个月,带回新的理念,大大提升科室医疗护理水平,为以后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护理方面:开展责任制整体护理,以病人为中心,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高效、满意的护理服务。开展SBAR交班新模式,加强医护和护患的沟通,同时提高护士综合能力,推动患者安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