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科室介绍 >> 手术科室 >> 口腔科

口腔科

一、科室简介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口腔科共有9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医师2人,护士1人。设有口腔内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科、口腔正畸科并已经开展种植技术4年。设门诊部和住院部,门诊部在门诊4楼,有6个口腔诊室;住院部在住院大楼9楼西区,主要从事口腔颌面创伤、常见肿瘤的诊疗。

二、医疗特色(特色技术)

科室现拥有种植牙技术包括经典种植技术和即刻种植技术,主要采用德国ASTRA种植系统以及诺贝尔种植系统,适合于牙齿缺失、牙齿松动、不良烤瓷牙、牙齿伤断等症状;各类牙齿牙列缺损的固定义齿修复、隐形义齿修复、活动义齿修复、种植义齿修复;以及变色牙、畸形牙等的烤瓷冠、全瓷冠的美容修复。从事口腔颌面创伤、肿瘤的诊疗,开展Ⅲ级手术100余例,急诊外科手术100余例;各类各年龄段牙列不齐的活动及固定矫治;成年牙周炎病人的矫治;自锁托槽矫治;隐形托槽矫治;陶瓷托槽矫治;种植支抗钉辅助矫正。各类龋齿充填修复;儿童常规疾病诊疗;牙髓炎及根尖周炎的根管治疗及根管再治疗等。

三、科室设备情况

门诊设有手术室、消毒室、技工室、放射室等,拥有多功能牙科治疗椅10台、锥形束口腔CBCT、种植系统、超声洁牙机、进口牙片机、进口全景机、光固化机、根管测量仪、热牙胶充填仪、根管机扩仪、真空高压消毒机、压膜机、空气净化消毒机等设备。

四、科室服务理念

用心在牙,关怀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