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科室介绍 >> 手术科室 >> 胃肠外科

胃肠外科

胃肠外科是我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专业化疾病诊治中心,在完成临床、教学和科研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国内外科技最新进展,以患者需求为目标,不断开展和推出新技术,为患者提供规范、科学、人性化、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胃肠外科在编医师14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2人,博士2人,硕士6人,具有腹腔镜资格证书11人。护理团队16人,其中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5人,国际造口师治疗师1人。编制病床43张。

胃肠外科以胃肠、肛肠和腹外疝专科疾病治疗为特色,以微创手术为主要优势。常规开展的手术有:1.腹腔镜(微创)胃癌、结直肠癌根治术、超低位保肛手术;2.腹腔镜及小切口各类腹壁疝修补术;3.腹腔镜下胃袖状切除术(减重及代谢手术)、胃底折叠术(抗食管反流术);4.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胃穿孔修补术、肠梗阻粘连松解术、腹腔镜探查术等;5.肛周及肛肠疾病的微创手术。手术效果确切、恢复快是我科主要优势,恶性肿瘤患者术后人均住院7天,良性疾病术后人均住院3天。

经自然孔道取标本术(NOSES术)是我科开展的新技术,率先在我区开展NOSES技术,效果良好,真正实现了腹壁无切口的胃结直肠肿瘤根治术,为患者治疗疾病同时最大限度保留腹壁完整,使手术达到微创中的微创。

胃肠外科与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解放军总医院301、北京朝阳医院、北大第一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上海新华医院等建立广泛密切的合作关系。常年派遣医生到上述医院进修学习,邀请知名专家来我院手术会诊。确保我市患者在我院得到国内领先水平的同质化医疗服务。

咨询电话:0471-5281208、0471-528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