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普通外科张俊晶团队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成果

时间:2022-08-19 17:56   浏览数:次   来源:  

近日,《Endoscopy》在线发表了题为“A rare complication and proper management in cholangioenteric Roux-en-Y anastomosis”的案例分析(文章链接: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5926538/)。论文通信作者为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普通外科学科带头人张俊晶教授。

《Endoscopy》是医学领域权威期刊,最新期刊影响因子为9.776,在JCR分区、中科院分区中均位列Q1区,属于Top期刊,国内学者在该刊发表论文比例较低且多集中于著名三甲医院,该案例分析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是唯一作者单位。论文的发表是医院多年来坚持科教兴院理念的体现,论文的发表也为青年医务工作者从事临床研究树立信心、提供思路。

此前,由团队骨干成员之一王慧君医师执笔、张俊晶教授审核题为《脾脏疾病腹腔镜手术治疗现状及围术期管理》论文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华肝脏外科手术学电子杂志》接受,拟以专家述评或综述形式刊登。张俊晶教授团队2022年度已发表或接受学术论文5篇,其中SCI收录2篇、北大核心或CSCD收录1篇、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接受2篇。张俊晶教授鼓励青年医务工作者在临床工作中发现、分析、解决问题,而这一过程就是个人技术能力与水平不断提升的过程,而这一过程也就是临床学术论文产生的过程。论文发表就是让同行评价诊疗行为正确与否或为同行提供借鉴。论文发表是加速人才成长与梯队建设有效途径,为学科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夯实基础。

上一条:医疗科研相得益彰 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科教部举办科研学术讲座活动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