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超声医学科技术分享——经食道超声心动图

时间:2021-11-19 08:44   浏览数:次   来源:  

经食道超声心动图,就是平常人们所说的食道心脏彩超,简称TEE。简单来说,就是将超声探头置入食管内,从心脏的后方向前近距离探查其深部结构。它与普通的经胸超声(TTE)相比,避免了肥胖、肺气肿、胸廓畸形的影响,并且多平面TEE探头,通过电子控制使扫描平面在180度范围内转动,故可显示出清晰的图像,能从形态和功能两方面来评估循环系统,可用于术前、术中、术后的评估及监测,主要包括:血容量监测,整体和局部左心功能、右心功能评价,监测基本的瓣膜形态及功能变化,成人常见的先心病的形态和功能监测等;具有定位、定性、定时、定量的基本功能,提高了对心血管疾病诊断的敏感性和可靠性。

undefined

目前我院开展的二尖瓣球囊扩张术、左心耳封堵术、心房肿瘤切除术、Bentall术等均可在全麻状态TEE监测下完成。我院于2021年9月10日在TEE监测下曾成功完成一例“左心耳封堵术”,医师团队成员有心内科高江峰主任、苏海丽主任、麻醉科杨泽群医师、超声科王英副主任、李春蕾副主任。

undefined

李春蕾,副主任医师,从事心血管超声专业十几年,今年6-8月在华西医院麻醉科专门学习TEE技术。食道超声心动图检查作为超声科的一项新技术,希望能得到临床各科室的大力支持!

预约咨询电话:

李春蕾:15326084172 超声科:5281216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骨脊柱创伤科知识分享——最伤腰的三种坐姿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骨脊柱创伤科病例分享——经皮穿刺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技术经伤椎置钉治疗胸腰椎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