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简说“网 球 肘”——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疼痛科知识分享

时间:2021-12-24 18:29   浏览数:次   来源:  

医生,我胳膊疼,你帮我看看,我片子都拍了没啥事,但是我现在疼的连毛巾都拧不动了,我这是咋了呀,是不得啥重病了?”经过检查,小李医生告诉他:“你可能是得了肱骨外上炎,也就是咱们老百姓常说的网球肘'。”

undefined


那么啥是“网球肘”呢?今天小李医生就简单的给大家说一下。

肱骨外上髁炎,又名肘外侧疼痛综合症,俗称网球肘指手肘外侧的肌腱发炎疼痛是一种慢性损伤性炎症。疼痛的产生是由于负责手腕及手指背向伸展的肌肉重复用力而引起的。患者会在用力抓握或提举物体时感到肘部外侧疼痛。

undefined


“网球肘”有啥表现呢,哪些人容易得呢?

肘关节外侧疼痛,用力握拳及前臂作旋前伸肘动作(如绞毛巾、扫地等)时可加重,局部有多处压痛,握力减弱而外观无异常为主要表现顾名思义,“网球肘”一般网球运动员羽毛球运动员乒乓球运动员易发此病,生活中木工厨师画家及家庭主妇也较容易患此病。

undefined


undefined

如同其他疾病一样,“网球肘”如果不及时治疗,不仅疼痛会越来越重,而且严重时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工作。

“网球肘”是一种自限性疾病,治疗目的主要为控制疼痛,其治疗主要有几个方面

1.休息与冰敷疼痛发作时应立即停止运动或劳作并注意休息,保持肘关节制动,用网球肘专用护肘置于前臂近端肌肉发达处。冰敷肘关节外侧,每次20-30分钟,每隔3-4小时一次,直到疼痛消失,一般一周左右。

2.功能锻炼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功能锻炼

3.药物治疗非甾体抗炎药如塞来昔布

4.疼痛科治疗:

1冲击波治疗:可以改善局部血运,减轻炎症,对肌健末端病疗效较好。

2封闭治疗:保守治疗不佳时行此治疗

5.手术治疗:保守治疗6-12月,效果不理想,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undefined


如果您正在遭受“网球肘”给你带来的烦恼,不要迷茫来找小李医生吧。

地址: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疼痛科

电话:0471-5281424

上一条:与时间赛跑 为病人赢得生命——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救治复杂气道狭窄患者纪实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变态反应科科普知识分享——过敏了为什么要检测呼气一氧化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