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无射线三维绿色电生理手术

时间:2022-03-31 17:21   浏览数:次   来源:  

多一种工具多一份保障。2022年3月30日,我院心血管内科高江峰主任团队首次开展雅培EnSite三维绿色电生理手术,快而精准的解决了病人频繁“心动”的大麻烦。通常介入手术离不开X射线,然而射线会对医患造成不可逆的危害,使用三维导航系统可以实现无射线绿色电生理手术,不仅减轻了对医患的危害,通过三维导航还可以使标测电极在电脑上“有迹可循”“记忆靶点”,使得电生理手术可以缩短手术时间,提高手术成功率。

undefined

本例患者因“反复出现阵发性心悸6个月”就诊,该病发作特点呈“突发突止”,心率可达180次/分,伴有胸闷、气短、大汗,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多次呼120急诊就诊于我市多家医院,我院心血管内科高江峰主任带领团队为该患者进行详细的心内电生理检查,术中诱发出该患者经常发作的心动过速,确诊为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在雅培EnSite三维系统指导下完全无射线进行精准消融,术后反复诱发检查,心动过速不再出现,手术顺利结束。

undefined

本台手术使用雅培EnSite Precision三维导航系统搭配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消融导管之一——TCSE磁电定位压力监测消融导管,凭借其传承的光感应压力导管技术以及磁电双定位技术,可提供精准压力指示,帮助提升射频消融手术的成功率,保障手术过程安全性,TCSE也是首次在内蒙古地区正式使用。

呼市第一医院临床心脏电生理学习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次手术从血管穿刺、标准电极放置、心内电生理检查到放电射频消融整个过程,展示了一次生动的教学模式演练,既培养了心血管内科医生对心脏电生理学习的兴趣和热情,也提高了临床心脏电生理技能。

这次绿色电生理手术的完成,标志着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心脏电生理介入治疗多元化的发展方向。为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我们继续努力,永远在路上。

undefined

心内科简介: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是呼和浩特市重点学科,为集临床、教学、科研、保健为一体的心血管疾病诊疗专科,现有三个病区,一个心功能室,配套一间心导管室,编制床位127张(其中CCU病床13张,抢救病床6张),医护人员87名,其中医师33名(博士学位4名,硕士学位17名),护士54名(硕士学位的1名,本科46名),主任医师9名、副主任医师10名,年门诊量22000余人次,年住院病人4000余人次,床位使用率95%以上,平均住院日≤10天。

科室主要设备有全套心电监护系统、中心动脉压检测仪、射频消融仪,多导电生理仪、动脉硬化检测仪、血管内皮功能检测仪、体外主动脉球囊反搏仪、血气分析仪、动态心电检测仪、动态血压检测仪等。

开展的诊疗技术项目有:规范化药物诊治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血压病、瓣膜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心肌病、感染性心内膜炎、病毒性心肌炎、心包疾病、高脂血症等常见心血管疾病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心脏介入诊治项目,有冠脉造影及冠脉支架术(包括急诊冠脉介入术),室上速、房速、房扑、房颤、室早、室速等的心内电生理检查与射频消融术,临时或永久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先心病封堵术,二尖瓣球囊扩张术,左心耳封堵术,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封堵一站式手术,心腔内超声检查术,冠脉血流储备分数检测,主动脉球囊反搏术,心衰患者的CRT-P/CRT-D,ICD治疗以及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等,多项目前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我们将以心脏中心为依托,完善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及心脏康复中心建设,使临床、教学、科研协同发展,并且秉承求真务实、服务至上的理念,不断开拓进取,力求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并努力将科室打造为立足首府、服务全区、彰显特色的区域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

上一条:针灸唤醒卵巢,调经促孕抗衰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骨关节科病例分享——胫骨横向骨搬移技术治疗糖尿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