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团委举办“助推爱心行动 守护幼儿健康”志愿服务我先行义诊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12-12 00:00   浏览数:次   来源:  

12月7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思德幼儿园,以关心、关怀幼儿成长健康为目标开展义诊公益活动。

进入冬季以来,肺炎支原体、合胞病毒、轮状病毒活跃,儿童呼吸道疾病居高不下,不少孩子都出现了发烧、头疼、精神不好、呕吐腹泻等症状,儿科门诊挤满了患儿和焦急的家长,我院儿科张玲医师针对这种现象以“预防儿童流感”为主题为家长们进行了知识的普及,详细地讲解了儿童感染流感病毒后48小时内的诊疗意见,同时就治疗儿童季节性流感的药物奥司他韦进行了用药指导。

接下来,口腔科王贺医生就“预防儿童龋齿”以不同形式分别为家长和儿童进行健康宣教,同时为70多名儿童免费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治疗和护牙建议一一记录。此次义诊的检查数据显示,30%左右的小朋友存在不同程度的龋坏,个别孩子存在颌骨发育问题的情况,为进一步体现公立医院公益性,提高家长对于儿童牙齿健康认识,经与幼儿园协商,王贺医师决定分批次为70多名儿童免费开展防龋涂氟诊疗。

此次义诊不仅提高了家长们防病意识和治病知识,还增强了家长们对儿童疾病情况的认识,做到早了解、早发现,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做到关爱健康,暖身又暖心。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两个青年集体分获自治区级、市级“青年文明号”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参加“我承诺我践行 树形象迎大庆” 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