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1 19:12   浏览数:次   来源:  

按照市卫健委党组的统一部署,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于2023年2月1日,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院领导班子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委党组的部署要求,从“六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党性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主任、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侯煜主持。

undefined

会前,制定了《中共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委员会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肃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undefined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主任、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侯煜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党委委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相互提出批评意见。与会人员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截了当,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共同进步的目的。对班子工作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改进措施。

undefined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锦明进行点评。他指出,一是医院党委班子能够严格按照市委和委党组的安排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征求意见比较充分。二是主题突出,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能够较好地与分管工作和职责紧密结合。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关要求,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既立足于眼前、又着眼长远,体现出自我净化的责任担当。三是直面问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不遮掩、不护短,从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谈认识、找问题、提建议,批评意见到位中肯。总体说,市第一医院党委能够严格按照要求,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从讲政治高度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严肃规范、实事求是、成效明显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强调,一是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协作、步调一致向前进。二是要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坚决扛起“一岗双责”政治责任,把分管部门、所在支部的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严起来,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三是要真抓实干履职尽责。要围绕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主责主业,以创建“三甲”为契机,科学谋划有效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四是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体现在问题整改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侯煜书记代表班子做总结表态,他指出,医院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针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销号管理、开门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纪律守规矩,坚定不移抓落实;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坚定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提质、增效、控费、可持续发展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锤炼过硬作风,严守廉洁底线。

院党委要持续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班子成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切实落实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以守正创新精神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医院党委班子履职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双拥知识宣传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