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逆行出征战疫情 紧急驰援满洲里——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30名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

时间:2021-12-03 18:55   浏览数:次   来源:  

连日来,满洲里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全自治区人民的心。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作为市级唯一的综合医院,积极响应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号召,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医院自身医疗任务的前提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广大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以大爱彰显了白衣天使的情怀和担当,30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集结出发。

undefined

2021年12月3日上午九点,我院为医疗队员们举办了一场简短的出征仪式。党委书记李恒善同志表示,本次支援满洲里,各位医疗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保持决战姿态,秉承我院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发挥专业特色,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圆满完成此次援助任务。抗疫艰辛,任重道远,大家在工作时要特别注意加强防护,保重身体,我们期盼各位“家人”早日凯旋。

undefined

随后,党委副书记、院长侯煜同志宣读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开展好现场处置工作,经医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援满洲里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由院长助理乌云塔娜担任书记,门诊部护士长贾淑丽担任组织委员,肾内科主治医师刘丽文担任宣传委员。

undefined

党委书记李恒善同志为临时党支部授党旗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院长侯煜同志为“援满”医疗队授队旗

undefined

党委书记李恒善同志,党委副书记、院长侯煜同志为临时党支部党员佩戴党徽

undefined

院长助理乌云塔娜作为本次医疗队队长发表感言: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医疗队的一员,我代表医疗队全体人员表态如下,一是坚决完成使命任务;二是坚决保障自身安全;三是衷心感谢大家的支持。

undefined

undefined

院领导为“援满”医疗队员们送上鲜花

undefined

上午十一点,几辆满载着沉甸甸的责任和嘱托的大巴车向机场驶来,呼市各家医院共84名医护人员即将乘坐专机飞往满洲里,执行艰巨的支援、抗疫任务。

undefined

市领导晓芳、市卫健委领导及医院领导们前来机场欢送大家,领导们殷切嘱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驰援满洲里的医护人员和满洲里各条战线的同志们密切配合,听从指挥、服从大局,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精准操作、科学施救,早日平安凯旋。

undefined

院长助理乌云塔娜作为呼市“援满”医疗队队长发言

此次驰援满洲里我院共派出30名医护人员,其中医生10名,护士20名,分别是来自内科、外科、儿科等科室的精兵强将。市医院医务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和神圣使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呼伦贝尔加油!满洲里加油!

undefined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援满”医疗队工作纪实

下一条:“警医协作”争时间 守护生命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