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践行初心 扬帆起航——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开展2022年生产实习生岗前培训

时间:2022-07-28 18:02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使生产实习生们尽快熟悉环境,融入临床工作中,完成角色转变,我院于7月21—22日组织临床医学、护理专业等百余名实习生开展了“践行初心,扬帆起航”主题岗前培训。

undefined

培训会由科教部云利平老师主持,科教部肖慧英副主任详细讲解了生产实习生管理制度、安全制度,并对同学们即将到来的生产实习生活提出诸多建议,重点强调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

undefined

张俊晶副院长回顾医院百年辉煌,追忆自身在医学道路上的奋斗历程,设身处地,循循善诱,鼓励同学们重视生产实习,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与能力,为伟大医学事业奋斗终生。

undefined

实习生代表张久海作出承诺: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做一名合格的生产实习生。

undefined

疾病预防控制部吴艳艳老师对医院感染风险因素和医务人员卫生安全意识与规范作了详细解读,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降低了同学们生产实习生活中遇到突发风险的可能性。

undefined

妇科护士长田小燕耐心讲解医患沟通技巧以及医生情绪管理,为同学们在生产实习生活中建立良好人际交往、减少医患纠纷打下了坚实基础。

undefined

内科姜磊老师讲解了内科与外科的区别、内科医生的主要工作。姜磊老师教导生产实习生们在内科实习的过程中不仅要进一步巩固课本上的知识,将书面知识与临床工作融会贯通,还要学习最新的科研进展;疾病诊断的思路及医生所能用到的工具、方法。

undefined

外科宋峰老师强调了实习时的注意事项,要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思想,受到医院的认同,患者的认可,才能搞好临床实习。实习医生一定要牢记,医疗工作的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实习医生一定要做到——六勤:勤动脑、勤动眼、勤动嘴、勤动手、勤动腿、勤做事。

undefined

产科高小云老师详细讲解了妇产科病历书写内容与要求及妇科子宫肌瘤的常规诊疗与肌瘤变性的鉴别诊断。

undefined

儿科曲晓波老师对儿童发热的处理用药与发热级别的相应处理做出了详细讲解,并且强调了发热在儿科疾病中的重要性。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期两日的岗前培训虽然短暂,却对同学们的生产实习生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实习生们丰富了相关的医学知识,增强了职业责任感与使命感,对接下来的生产实习生活充满信心,斗志昂扬。

上一条: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开展呼吸机临床使用培训

下一条:推进“三服务一促进” 支援基层医疗机构——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肾内风湿免疫科助力清水河县医院肾病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