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医保部深入临床科室开展DIP支付方式改革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9-14 18:31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保局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相关要求,让我院医护人员更全面理解DIP内涵,推进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为患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医疗服务。近日,医保部在我院中医科、全科医学科开展了DIP支付方式改革专题培训会。

undefined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基本概念、医疗保障基金结算清单规范以及如何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等主要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将通过DIP改革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的理念贯穿始终,引导临床科室在DIP支付方式下,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提高科室病种管理,加强成本控制管理,建立精细化的运营管理模式。

undefined

培训会上,医保部针对我院2022年1-6月模拟清算数据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并与科室探讨了DIP支付方式改革下的科室病种管理。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临床科室医务人员的思想认识,更新了政策知识、开阔了改革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并对DIP带来的影响有了主动适应和科学应对意识,为医院DIP支付方式改革高质量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双节”期间人员流动防控要求

下一条:春华秋实——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麻醉科医生参加自治区级竞赛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