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卒中中心顺利通过自治区 “防治卒中中心”评审

时间:2022-09-16 18:45   浏览数:次   来源:  

2022年9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评审专家在“脑血管病大数据平台”(国家权威数据平台)反馈了我院卒中中心评审结果,授予“防治卒中中心”单位,标志着我院防治卒中中心评审正式通过。

undefined

我院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卒中中心建设。经过前期的不懈努力,2021年底开始卒中中心申报工作。预申报通过后,开始向国家管理平台上传资质证明,并完成为期一年内的数据上报。期间,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卒中中心完成了大量工作,包括制度规范、流程优化、设施设备完善、人员调配等,强化了绿色通道建设,顺利加入卒中急救地图,并迅速开展工作。卒中中心相关科室全力配合,在我院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各司其职,团结一致,努力完成各类工作。2022年8月18日,在完善所有准备材料后,我院卒中中心接受了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审核认证专家的现场评价,2022年9月,评审正式通过,成功申报自治区防治卒中中心。

目前,我院卒中中心以多学科协作模式为基础,打造了一支由神经内外科专业力量,联动120急救中心、急诊科、康复科、影像科、检验科等多科协作的“脑卒中救治团队”,24小时待命。建立起包含急性期救治、早期康复、二级预防、随访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学科联合体系,实现了院前院内无缝对接,大大缩短了脑卒中患者入院诊疗时间,有效降低了脑卒中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实现了卒中救治的标准化。

卒中中心建设以来,可开展急性缺血性卒中静脉溶栓、血管内取栓和动脉溶栓、颈动脉支架植入术、颈动脉内膜剥脱术等一系列技术。总体效果良好,各项指标不断优化。

此次,我院顺利通过防治卒中中心评审,是对我院脑血管病诊疗水平和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成果的肯定。我院卒中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将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做实做细,为广大卒中患者提供更加优质、方便、高效的诊疗服务。

undefined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治出生缺陷 促进生育健康——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产科联合新生儿科开展线下义诊活动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百姓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