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一起坚守 “疫”路同行——致敬“双医双党”夫妻的双份坚守

时间:2022-10-09 12:28   浏览数:次   来源:  

一个党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市本土疫情暴发后,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迅速行动,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其中也不乏一些“舍小家,顾大家”的“党员抗疫夫妻档”。

在我院的抗疫队伍中,有这么一对“党员抗疫夫妻档”,丈夫叫亢文生,是第二党支部书记。妻子叫陈艳,是第十党支部党员、病案室负责人。他们肩扛使命职责,带着对孩子的无尽牵挂,毅然走向属于各自的战场,用“双份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承担着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亢文生作为医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进入隔离病房,每天坚守岗位,观察体温、询问病情等医疗工作,还要对患者进行正确洗手、咳嗽礼仪等防护知识的教育.....这些平时工作中简单地操作在密不透风、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厚厚的眼罩变得不那么容易,但他丝毫不敢有一丝马虎。

undefined

undefined

陈艳作为病案室负责人,既要统筹科室日常工作,还要及时将所有新冠患者病案进行编码、质控,同时,要对病区基础数据进行汇总、统计、反馈、核查,为医院医疗质量数据上报提供相应的保障。同时她还是“疫情期间心理咨询组”的副组长,为病区中的患者进行心理咨询及指导用药。“病区环境相对封闭,人们容易产生焦虑、抑郁情绪,给予患者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尤为重要。”陈艳说道。

undefined

一起坚守,双份担当,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党员抗疫夫妻档”,他们既是夫妻,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诠释着不平凡的坚守。

上一条:本轮疫情我市首例“阳性”妈妈诞下“阴性”宝宝

下一条:戮力同心战疫情 奋楫笃行克时难——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抗疫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