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二科整合资源 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16 18:15   浏览数:次   来源:  

经院领导多次讨论、研究后,决定将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科、二科合并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分为一病区、二病区。

undefined

这次科室的整合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将来的发展揭开了崭新的一页,同时也给科室的医护人员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合并是医院深化医疗改革,提升医院竞争力的一项重大规划。

undefined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院领导的关心下,在科室负责人侯永泉的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会借此契机,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为病人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为我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室简介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共分为两个病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分别位于老年病房10楼、9楼。共有床位90张,医护人员51名,医生共18名(主任医师5名,副主任医师5名,主治医师6名,住院医师2名,其中硕士学历12名)。护理人员33名(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7名,护师22名,护士3名,其中本科学历30名)。

undefined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能够开展呼吸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如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炎、重症肺炎、支气管扩张、肺脓肿的诊治。开展肺间质性疾病的诊治,开展肺癌诊断及规范性化疗,开展胸腔积液的诊断如内科胸腔镜检查及治疗,开展有创、无创机械通气,深静脉穿刺置管术,胸腔闭式引流术,B超、CT引导下经皮穿刺活检术等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气管镜下介入诊疗业务是我科独有的特色,目前不但开展了无痛气管镜常规检查、镜下活检术及刷检术、经气管镜肺泡灌洗等气管镜下常规操作,而且开展了TBNA、TBLB、超声内镜及超声内镜下引导的穿刺术、气道内肿物开通术、气管瘢痕狭窄切开松解术、支气管异物取出术、气道狭窄球囊扩张术及冷冻术,硬镜下气道支架植入术、小儿支气管镜、内科胸腔镜、快速现场细胞学评价等呼吸介入领域的高难度技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科室拥有先进的设备:飞利浦伟康、DRGER等名牌无创呼吸机19台、肺功能仪2台(大肺、小肺)、FeNO睡眠呼吸监测仪1台、心电、血氧监护仪30余台,有最先进的日本奥林巴斯生产的电子纤维支气管镜(290系列)、胸腔镜,德国ERBE氩气刀、冷冻刀等先进设备。

undefined

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将齐心协力,以病人为中心,以优质医疗护理为基础,明确科室功能定位,稳步发展不断创新,通过加强科室內涵建设,整合科室资源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

如有相关疾病需咨询请拨打电话:

0471—5281434 5281201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 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党建引领做实事 爱心义诊送健康』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非教授将于2023年3月17日莅临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骨关节科义诊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