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实现长高的梦想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儿童保健科 矮身材、性早熟 免费线上科普和现场义诊活动来啦!

时间:2023-05-24 18:53   浏览数:次   来源: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的数据显示:我国6至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率为11.1%,6岁以下儿童超重率达6.8%。尤其在新冠病毒疫情的三年来,儿童肥胖率在逐年上升,在我们身边5—6个儿童里面,就有1个是超重和肥胖儿童。超重肥胖已成为影响我国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而肥胖往往与性早熟同时发生,过度的脂肪组织会促使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使得孩子的性腺提前发育,加速骨骺闭合,最终影响身高,导致矮小症。肥胖→性早熟→矮小症,存在着一定的密切关系。

undefined

孩子身高,是大多数家长关注的焦点,没有一个家长愿意看到自己的孩子比同龄人矮小。孩子矮小不仅仅是影响外观,其实矮小症是一种疾病,孩子可能因此面临升学、就业、婚恋的压力,还可能造成自卑、抑郁等心理健康问题,甚至伴随其他身体健康问题。所以,关注矮小,就是关爱健康,关爱孩子的未来发展!然而孩子的身高问题,有许多家长都心存侥幸,认为孩子身高可以长到18岁,现在矮是因为没到发育时间,结果完美地错过了孩子们长个儿的黄金期,到医院看时,已经晚了。

什么是矮小症?

是指同等条件下人群身高均值2个标准差或低于第3百分位以下。

家长可以对照下面的标准表,您孩子是否属于身高增长缓慢:

3岁前:身高增长小于7厘米/年;

3岁~青春期:身高增长小于5厘米/年;

青春期:身高增长小于6厘米/年。

什么是性早熟?

女孩在7岁6个月前,男孩在9岁前即出现性发育征象,

与年龄不相应的过早出现第二性征。

男孩睾丸发育、增大,女孩乳腺发育、乳房隆起是

性发育开始的标志。

义诊福利

免费专业测量身高体重,描绘生长曲线图

免费拍骨龄片(限前10名,凭发票报销)

免费预估未来身高趋势

免费检测骨密度

免费检测视力

义诊时间

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上午)8:00-12:0

义诊地点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科研楼3楼儿童保健科生长发育门诊

义诊对象

身材矮小、发育过早、发育不良、性早熟、预测成年终身高受损的孩子

(温馨提示:当天参加义诊的小朋友建议空腹就诊)

义诊报名方式

编辑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高

发送至13734818798收到短信通知即报名成功

免费线上科普时间

5月26日(周五) 19:00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观看

undefined

上一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下一条:科学护肤·青春飞扬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将于5月25日开展“全国护肤日”义诊及护肤项目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