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麻醉科团队在中国医师协会“宁静致远”麻醉知识竞赛全国决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4-03-19 17:59   浏览数:次   来源:  

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主办的中国医师协会“宁静致远”麻醉知识竞赛全国决赛,在晴空万里的上海隆重举行。

undefined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为全国临床麻醉医生搭建交流平台,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巩固麻醉专业知识,提高对新的指南共识、热点知识的掌握,促进麻醉学科的发展、人才队伍的建设。来自内蒙古、天津、云南、河南、重庆、安徽、浙江、陕西的8支代表队齐聚上海,选手们的热情点燃了“魔都”上海。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竞赛邀请了近20位全国麻醉界顶级专家作为嘉宾评委为选手们进行评分。比赛开始前,中国医师协会王振华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姚尚龙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缪长虹教授进行了开场致辞,均对此次知识竞赛开展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undefined

白艳艳主任作为团队导师,带领由我院麻醉医生杨泽群、刘姣、卢海林组成的“强盛团队”,以北方赛区半决赛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本次决赛。赛前白艳艳主任现场为团队加油助威,鼓励队员们发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争取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决赛分为两场进行,第一轮为客观题比赛,抢答环节竞争异常激烈、扣人心弦,三位队员保持心态、稳扎稳打,在第一轮以并列第三名的成绩挺进第二轮。在第二轮主观题比赛中我院团队展现了自己扎实的知识储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及优秀的团队配合,完成了第二轮主观题的比赛。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获得优胜奖。

undefined

与优秀者为伍、与智者同行、与高手对弈,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本次全国总决赛中,我科团队在与各大医院优秀医生的角逐中,不仅夯实了专业知识、积累了参加全国大赛的经验,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未来必将越战越勇、再攀高峰。

undefined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荣获“2023年度呼和浩特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捍“胃”健康 护“肠”周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特邀北京友谊医院专家将于3月21日进行胃肠镜检查等相关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