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急诊医学主任医师张永靖将于4月3日开启一场关于“急性酒精中毒”的直播

时间:2024-03-28 17:37   浏览数:次   来源:  

undefined

我们都知道,含酒精成分的饮品被广泛使用,但你可能不了解它对健康的潜在危害。大量饮酒可能导致胃肠道炎症、溃疡甚至出血。此外,肝脏是酒精代谢的主要器官,长期酗酒会引发脂肪肝、肝炎,甚至肝硬化。酒精对心血管系统也有损害,它会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同时,酒精还会影响神经系统,导致头痛、失眠、记忆力下降等问题。

undefined

在急诊医学科,我们经常会遇到因醉酒而受伤的患者,比如摔倒、车祸等。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男性每天饮酒不超过两份标准饮品,女性不超过一份。要减轻酒精危害,最重要的是控制饮酒量。此外,避免空腹饮酒,饮酒时搭配食物能减缓酒精吸收。

undefined

如果你或身边的人已经出现酒精相关的健康问题,及时就医是关键。医生可以提供专业的治疗和建议,帮助恢复健康。如果身边有人饮酒过量,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给予相应的处理,包括洗胃、输液、使用解酒药物等。

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直播,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酒精危害的严重性。欢迎大家关注4月3日晚7点直播,让我们共同努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珍惜生命,远离酒精危害。

上一条: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向东教授将于3月30日来我院出诊

下一条:生命至重 大医精诚——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麻醉科将于3月29日开展“中国麻醉周”义诊及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