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系列活动之——关爱男护士

时间:2021-02-19 00:00   浏览数:次   来源:  

2021年2月2日在护理部提议下,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给部分男护士做了团体解压活动,护理部总护士长武素林参加了此次活动,她说:“我在护理督查时发现很多男护士压力很大,临床男护士不仅是护理队伍的骨干,也是家庭中主力,所以把大家邀请到这里放松一下,减减压,以更好的状态应对工作和生活”。

活动开始,首先由心理咨询室杨献清老师带领大家做了寻找自己内心“安全岛”放松练习 ,大家跟着指导语配合着轻柔的音乐,在自己内心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安全岛, 慢慢进入了初步放松状态。

杨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主题为“积极矿井”团体沙盘,通过沙具投射自己积极的一面,活动意义就是培养参与者信任自己,积极面对自己,从而提升内在力量,活动中所有人都进行了思维模式的转变,训练了看到自己很多优点的能力,这样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而且会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更和谐。

接着又做了“断臂维纳斯”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感受到自己的潜力都是无穷的,发现残缺事物的美和用途。

最后大家进行了宣泄放松,体验了放松椅,让自己出了汗。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特别放松特别舒服,还有新的收获和体验,医院有这样一个地方让大家放松感到非常温暖。

我院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在院领导、护理部的支持下一直在努力做好我院医务人员的心理关爱工作,为改善好我院医务人员职业心理健康而努力!欢迎大家随时预约,随时提出宝贵意见,预约电话:5281730。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联合护理部糖尿病专业护理小组举办2021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举办以“护理安全警示教育”为主题的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