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将开设中医护理门诊

时间:2021-12-24 18:32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体验中医药传统疗法,提供连续、规范、优质的中医护理服务,我院中医科将中医特色护理从病房延伸到门诊,中医特色护理门诊的开启,是中医护理由病房转入门诊治疗的护理新模式,专业的中医护理特色疗法是集健康咨询、专科护理干预、中医护理技术、情志调适、慢病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护理服务,达到养生防病治病的目的。

一、中医护理门诊开展的项目及适应症:

undefined

1.拔罐:适用于头痛、腰背痛、颈肩痛、失眠及风寒型感冒所致咳嗽等症状。

undefined

2.刮痧:适用于外感疾病所致的不适,如高热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各类关节病引起的疼痛,如腰腿痛、肩关节痛等症状。

undefined

3.艾灸:解除或缓解临床常见的各种虚寒性病证,用于胃脘痛、泄泻、风寒湿痹、月经不调等症状的护理干预。

undefined

4.穴位贴敷:适用于各种疮疡及跌打损伤等疾病引起的疼痛;消化系统疾病引起的腹胀、腹泻、便秘;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咳嗽等症状。

undefined

5.耳穴贴压:适用于减轻各种疾病及术后所致的疼痛、失眠、焦虑、眩晕、便秘、腹泻等症状。

6.中药灌肠:适用于慢性疾病所致的腹痛、腹泻、便秘、带下等症状及美容养颜功效。

undefined

7.沐足:适用于外感风寒、失眠、便秘、痛风及中风恢复期的手足肿胀等症。

undefined

8.中药定向导入治疗:适用于颈椎病、腰腿痛、腰肌劳损、手脚麻木、风湿、关节炎等症状。

9.红外线光照治疗:适用于消炎镇痛、促进伤口愈合、风湿性关节炎、腰痛、颈椎病、骨质增生、胃脘痛、痛经等症状。

二、地点: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门诊部三楼中医科护理门诊(2诊室)

三、时间:周一到周五全天

四、咨询电话:5281352 5281353 5281686

五、预约电话:13948818969 15384710570

六、医院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南二环路150号

undefined

七、预约方式:请扫码关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公众号提前预约挂号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中医科简介

undefined

中医科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是我院成立最早的科室之一,在半世纪的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名老中医。中医科发挥中医特色,结合现代医学,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科室,现设有专家门诊,拥有三个市级重点专病:中医脾胃、妇科、肿瘤病。

上一条:提升素质 发挥潜能——参加应急救护师资学习培训有感

下一条:科学应用管理工具 提升科室一级质控能力——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举行2021年度护理质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