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天使风采 >> 正文

天使风采

内分泌科开展关于重症患者转运的应急预案演练

时间:2016-01-06 00:00   浏览数:次   来源:  

按医院整体发展规划要求,为保障内分泌科的搬迁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在搬迁过程中重症患者安全、平稳的转运,11月9日下午,由护理部组织,在内分泌科开展了一次关于重症患者转运的应急预案演练,由护理部主任李义指挥,内分泌科主任池海谊、护士长杨春艳以及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了演练。

下午15:30分,演练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起来。在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之后,转运重症患者开始进行,医护人员对此过程中患者出现的紧急情况予以相应的处理:给予测量生命体征、电脑血糖监测、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使用气囊进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并立即打电话通知最近的医疗单元普外一科配合抢救工作。同时打电话通知内分泌科主任池海谊、护士长杨春艳,并通知护理部李义主任、医务科乌兰科长。最终患者生命体征恢复正常指标,抢救成功。演练过程顺利,于16::30分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组织严密、开展有序、措施得力,参加演练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有条不紊,较好地完成了预案内容和程序,为内分泌科重症患者的顺利转运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第二期PICC专业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