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妙手施治 为民解忧——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开展冠脉造影日间手术

时间:2022-05-20 18:00   浏览数:次   来源:  

日间手术(day surgery),也称非住院手术(ambulatory surgery)、当日归宅手术等,在欧美等较为先进国家开展已有十几年的历史,患者治疗全过程仅需一天时间,能大幅度减少患者住院时间,缩短手术等待时间,降低经济负担。

undefined

undefined

近年来,我院心血管内科介入手术已日趋成熟,年冠状动脉造影手术量超过1500例,在稳定介入手术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日间手术的筹备与开展。4月27日,心血管内科进行了科室首例冠状动脉造影日间手术,该患者为冠脉支架术后复查,8小时内,医生为患者完成冠脉造影手术及术后观察,术后2小时该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并同步进行出院指导,手术当日及次日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了术后随访,患者无不适,术后恢复良好。后续我院心血管内科已顺利开展多例日间手术,住院及手术流程简化,受到患者好评。

undefined

undefined

心血管内科设置冠脉造影检查日间手术固定床位6张,科室抽调多名临床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务人员组成冠状动脉造影日间手术小组并专人负责相关手术工作。冠脉造影日间手术适用病情相对平稳,身体情况尚可的患者。显著缩短了诊疗时间,改变了常规冠脉造影手术需要3-5天住院时间的情况,提高床位周转率,让患者能够快速回到正常生活工作中。

上一条:『病例分享』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放疗科食管下段—贲门腺癌同步放化疗病例分享

下一条:『健康园地』会看标签科学膳食|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营养科知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