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传承中蒙医药文化 弘扬民族国粹精髓——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举办老中医(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活动仪式

时间:2022-08-24 18:5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蒙医药)传统文化,推进学术经验的继承和创新,加快中医、蒙医人才培养步伐,促进中医、蒙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8月24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批老中医(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结业和第四批老中医(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开班仪式。

undefined

院长助理乌云塔娜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批、第四批中医、蒙医药名医传承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

undefined

随后,一场庄重又传统的中医、蒙医药师承出师仪式和拜师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上,第三批学术继承人依次向老师献花、献哈达。

undefined

马可为院长和院领导为第三批学术继承人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师徒合影留念。

undefined

最后进行了第四批师承拜师仪式,继承人向老师献花、献哈达,签署师承教学协议书,合影留念。

会上马可为院长对传承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各位老师对学生严格要求,在传道授业上能倾囊相授,也殷切期望各位继承人能虚心求教,传承岐黄,开拓创新,希望通过师带徒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促进中医、蒙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医护“巧手”迎新生——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产科剖宫产术后阴道试产工作纪实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眼科新技术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眼睑缺损修复术+游离皮片移植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