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医院新闻』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3-04-20 19:06   浏览数:次   来源:  

undefined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火灾教训,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密防范化解我院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2023年4月20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锦明、医政医管科科长吴耀一行对我院安全生产做督导检查,我院党委书记马可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俊晶带领安全生产工作小组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综合楼、老年病房楼各层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科室进行了更加细致的检查,先后到消防控制室、放疗科、核医学科、手术室、配液中心、药房、毒麻药品库房、消防地下泵房、配电室、电梯机房、食堂燃气设备间、制氧站、高压氧舱、锅炉房、网络设备机房、污水处理站、医院周边环境等处检查,检查组对职工在岗履职情况也进行了仔细地检查,并询问相关的安全情况。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马可为书记、张俊晶院长提出工作要求,要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火灾教训,各部门、科室要绷紧安全弦,在做好医疗工作的同时,更要加强安全管理,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特别是针对消防设备、电器线路和重点部位要进行常态化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面保障医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为广大患者创造良好的诊疗环境。安全生产工作是医院各项医疗工作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前提,全院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分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各科室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把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营造良好工作和就医环境。

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均已建立台账,并告知责任部门,令其制定整改方案,立即进行整改,并在科内进行自查自纠,把安全隐患彻底排除。

通过此次排查,消除了我院现有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我院工作人员、患者及家属树立生命、财产安全坚实的屏障。

上一条:肝胆相照 护佑健康——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肝胆胰脾外科砥砺深耕 单月手术量连创新高

下一条:『喜报』科研合作共话学科高质量发展: 我院柔性引进人才联合临床学科团队科研成果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