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第八次(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2-09-29 18:09   浏览数:次   来源:  

按照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9月29日,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八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可为同志主持。

undefined

会上,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可为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马可为同志指出,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亮出了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对激励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规定》的重要意义,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着力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一要高度重视,抓好学习宣传,把《规定》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宣传有关政策规定,教育广大干部加强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干部自觉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和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三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正确把握政策界限,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客观分析干部履职状况,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第十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