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健康呼吸 无与伦比——“世界慢阻肺日”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21-11-18 08:32   浏览数:次   来源:  

慢阻肺(全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三大杀手。目前我国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近1亿,且呈持续增长状态。慢阻肺多表现为长期反复咳嗽、咳痰、喘息,久而久之发展成为肺心病,并累及全身各系统,进而导致患者生活质量严重下降,同时也给家庭、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因此,慢阻肺的防控至关重要。

undefined

为了提高公众对慢阻肺的认识,更好地推动慢阻肺的防治工作,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二科医护团队于11月17日上午开展了以“健康呼吸无与伦比”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undefined

义诊活动在门诊及病房同时开展。门诊义诊包括现场义诊和健康大讲堂讲座两部分。

undefined

义诊现场的专家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侯永泉副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陈璞莹主任、王飞副主任医师、赵小娟副主任医师、格日勒主治医师。他们详细询问患者病史,仔细查体,讲解慢阻肺疾病相关知识,指导患者正确使用气道吸入装置,叮嘱患者规律用药、定期门诊随访等。

undefined

undefined

健康大讲堂的专家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侯永泉副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赵小娟副主任医师,为患者讲解“健康呼吸,无与伦比”的相关知识。

undefined

田丽娜护士长、赵兴敏护师为患者发放慢阻肺宣传册并为患者答疑,张茜护师为患者免费测量血压。

undefined

与此同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病房内慢阻肺知识健康宣教也进行得热火朝天。格日勒主治医师为患者讲解慢阻肺的定义、危害、防治知识;张薇护士为患者讲解肺康复训练知识。

本次义诊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既提高了广大民众对慢阻肺的认识,让患者意识到自我管理在疾病控制中的重要作用,又极大地鼓舞了患者的治疗信心,使其能积极地参与在疾病治疗过程中。该活动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砥砺前行,继续加强义诊、宣教力度,让更多的患者了解呼吸系统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上一条: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变态反应科检查项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