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加入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眼科专科联盟

时间:2021-11-27 13:12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推动我院眼科快速发展,满足不同层次服务需求,我院眼科近期已加入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眼科(眼眶病眼肿瘤)专科联盟。该专科联盟是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为龙头,联合全国多家医院组成的专科联盟。旨在促进我国眼科优质医疗资源纵横整合,建立联盟单位之间医疗、教学、科研,多方面多层次合作交流机制。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拥有上海市眼眶病眼肿瘤重点实验室,设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眼科视觉科学研究所,同时是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三个主要组成单位之一,年手术量25000人次,特别是眼整形、眼眶病的手术更为突出,目前已完成和在研国家级课题77项,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6项,实现成果转化4项,市级以上科技奖17项。该专科联盟成立后,主要合作内容如下:

医疗方面:可实施成员单位间患者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建立疑难病例会诊、病例讨论和远程会诊的工作机制,促进我院眼科疾病诊疗能力与质控水平持续提升。

科研方面:参与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为主导的全国多中心临床课题,通过信息化系统,共享临床研究数据,协助我院眼科共同申请科研项目。帮助我院开展适用新技术、新项目的推广和应用。

教学方面:为我院眼科医护人员提供进修学习、专项培训和继续教育的便利,提供委托培养基地规培生的服务。利用各单位的优势技术和实验平台合作培养研究生。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眼科专科联盟,在眼科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多方面建立多层次交流合作机制,促进各方合作共赢,努力打造专科优势明显,管理精细,服务优良的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眼科专科联盟。

undefined

专科联盟授牌仪式现场照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院领导参加科室挂牌仪式并指导工作

undefined

今后,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眼科将依托联盟权威专家、临床数据、科研平台、教学、病例资料等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规范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发展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医院的眼科诊疗水平,拓展新项目和新技术,提升眼科专科服务内涵,更好地为首府人民群众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扩大认知 遏制耐药——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举办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宣传活动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领导一行赴清泉南苑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