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开展日间手术

时间:2021-12-01 19:05   浏览数:次   来源:  

过去看个病、做个小手术也要住院,增加看病成本的同时还可能排不到床位,现在有了日间手术可不一样了。当天住院、当天出院。24小时完成入院、手术、出院流程,降低了患者就医成本,提高了就医效率,缩短患者住院时间,有效降低医疗费用,加快床位周转,降低院内感染,是高效、便捷、优质、安全的新医疗模式。

大学生小磊因外伤性鼓膜穿孔不能住院手术,担心影响学业,怎么办?日间手术,是他完美的选择。

大学生小磊(化名)最大的爱好就是打篮球,周末在打篮球的时候不慎被篮球撞击右耳,流血不止,并伴有右耳听力下降、耳鸣。在同学的陪伴下,来到我院耳鼻咽喉科急诊治疗,此时外耳道出血已经自行止住,但是仍有听力下降。经耳内镜检查后诊断为外伤性鼓膜穿孔,经门诊治疗后鼓膜穿孔仍未愈合。由于需要进行术前常规检查及手术准备,常规住院时间需要一周左右。另外,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入院后不能离开医院。这让还在上学的他犯了难,每天课程繁忙,哪能一周不上课呢?医生建议他进行日间手术。在门诊完成术前检查、做好核酸检测。等待期间还可以正常上课,不耽误学业。手术当天携带检查结果办理正式入院,手术完成后,如无特殊不适,当天即可出院。小磊之前办理过意外保险,还可以报销。他很开心的接受了耳鼻咽喉科医生的建议,登记办理住院,顺利完成了治疗。

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为了让患者能够及时接受专家诊治,尽快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已于2021年10月开展日间手术。作为一项惠民新举措,日间手术主要针对病情相对简单、行动便利、身体状况良好、无重大慢性病的手术患者。

科室现可开展的日间手术包括:先天性耳前瘘管;会厌囊肿;声带息肉;鼓膜穿孔;耳廓肿物;鼻腔肿物;咽部肿物的手术治疗以及鼻出血电凝止血术。

日间手术住院办理流程:

一、先在门诊接受医生评估是否符合入院条件;

二、在门诊完成抽血、胸片、心电图等术前检查;

三、患者及陪护家属完成核酸检测,安排手术;

四、手术当天早上,患者正式办理入院,等待手术;

五、手术完成后,在病房观察数小时,没有不适即可办理出院。

实际住院1天,24小时内完成入院、手术、出院。符合医保相关规定的疾病按照住院医保的比例进行费用报销。

日间手术大大缩短了患者的住院天数,节省了住院费用,减轻了患者及家属的负担,为患者带来了福音。

咨询电话:5281080 5281309

上一条:以质控为抓手 以安全为目标——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召开质控会议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停车场启用社会化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