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以质控为抓手 以安全为目标——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召开质控会议

时间:2021-12-01 19:10   浏览数:次   来源:  

自疫情以来,感染性疾病科紧跟步伐,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进一步落实科室质量管理工作,促进疫情常态化防控筑牢夯实。11月30日下午科室召开了11月份“以质控为抓手 以安全为目标”质控会,院长助理索日娜出席会议,毛宇主任及科室全体成员参会。吴锐副主任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议分为思想政治学习、医疗质控和护理质控三部分,首先由科室副主任马国栋就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行了解读与分享。命运与共,携手抗疫,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也是我科每一位人员的职责所在。

undefined

医疗质控组长对医疗质量、合理用药、服务质量、门诊病历书写、危急值、消防安全、不良事件、感控等工作进行汇报,运用管理学工具进行了数据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undefined

护理质控组长对急危重症与安全管理、护理文书与药品管理、优质护理服务与责任制整体护理、技能操作与消毒隔离、核心制度等23项质控指标进行了汇报,图文并茂,内容详实。

undefined

毛宇主任、马国栋副主任、吴锐副主任分别对本次会议各项质量指标达标情况以及科室一级质控存在问题追踪落实情况进行总结。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

undefined

护士长对本月护理质控工作进行了汇报,内容包括上月科室工作总结、下月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及三甲检查反馈及整改情况。

undefined

索日娜院长助理认真听取科室人员汇报,逐项归纳总结并点评。肯定了本次质控会的形式、内容及日常的质控工作成效。她代表院领导班子的到来让大家感到温暖、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迎难而上,再上新台阶!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将这样的科室质控会形成常态化;二是在日常质控工作中要充分体现人人都是质控员,群策群力提升质控水平;三是疫情期间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做好相关工作。并部署了下一步改进方向、前景规划及近期拓展工作的重点。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注重科室发展,提升专业技术能力。

undefined

上一条:“警医协作”争时间 守护生命保平安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开展日间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