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世界防治哮喘日”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健康大讲堂与您一起了解哮喘

时间:2022-05-10 18:59   浏览数:次   来源:  

每年5月的第一个周二是“世界哮喘日”。今年是第24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主题是“消除差距实现哮喘同质管理”。

undefined

为了让更多哮喘及长期受呼吸道疾病困扰的患者得到早期诊断、规范治疗和全程管理,进一步提高哮喘患者控制水平,宣传正确的呼吸道疾病防治知识,我院于2022年5月10上午,在内科诊区进行了三场哮喘防治健康大讲堂。

undefined

首先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张华进行了“哮喘的自我管理”健康专题讲座。张医生分别从哮喘的自我管理、哮喘还可以正常运动吗两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提醒广大哮喘患者,哮喘是一种能够通过自我管理而得到良好控制的疾病,哮喘频繁发作,得不到有效控制,与患者自我管理的缺失有很大的关系。学会自我管理是改善哮喘控制的重要手段,正确使用呼气峰流速仪并正确记录哮喘日记,可有效预防和减少哮喘发作,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由儿科主治医师曲晓波进行了“早诊断、早治疗,拯救孩子的一生”健康讲座。曲医生针对儿童哮喘及如何降低儿童哮喘的危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哮喘给患儿和家庭带来诸多问题,影响患儿身体发育、学习、心理健康及家庭幸福,严重的并发症将威胁患儿健康和生命。儿童哮喘如果没有控制好,会迁延至成人,给患儿终身带来多种不良影响。所以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药物治疗之外,还应保持家庭卫生,鼓励孩子参加体育锻炼,帮助孩子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undefined

undefined

接下来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治医师格日勒进行了“哮喘规范治疗,让您和家人更安心”的健康知识讲座。格日勒医生从哮喘的定义及危害、我国哮喘控制现状及规范治疗、有效控制哮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与其它常见的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一样,只要通过规范化的治疗和管理,哮喘可以得到完全控制,可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undefined

undefined

三位专家给予现场指导并答疑解惑,且再次提醒广大哮喘患者,哮喘应长期规范治疗,谨遵医嘱按时用药!并遵循“321原则”,即一个疗程至少3个月,并定期复诊;坚持每天早晚2次吸入治疗;出门随身携带1支缓解药。

undefined

本次健康大讲堂为约600余人进行了健康宣教。通过这次健康大讲堂活动,普及了哮喘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家对哮喘的认知及重视程度,也对哮喘的防治有了基本的了解。愿每一位哮喘患者能畅快呼吸。

上一条:“5.12”国际护士节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总工会慰问我院一线护理人员

下一条:跻身一线送温暖·务实举措暖人心|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院领导慰问一线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