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 “世界哮喘日”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22-05-11 18:12   浏览数:次   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5月的第一个周二定为“世界哮喘日”,今年的5月3日是第24个“世界哮喘日”,今年哮喘日主题为“消除差距,实现哮喘的同质管理”。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哮喘疾病的认知,增强对哮喘疾病的防范意识,让更多的患者更好地控制哮喘,5月10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医护团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

undefined

医师团队在陈璞莹主任的带领下走进病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哮喘健康宣教活动,对每个哮喘住院患者进行细致检查,认真分析病情,针对用药的注意事项、哮喘的监测、正确的运动方法以及哮喘患者的日常饮食、治疗措施等内容进行普及,增强患者的哮喘自我管理。

undefined

undefined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格日勒主治医师在门诊大讲堂为患者讲解“消除差距,实现哮喘的同质管理”相关知识,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知识和技能。

undefined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田丽娜护士长向患者讲解“新冠疫情下,哮喘患者如何做好疾病自我管理”,杨英护师、尹颜霞护师、赵小娟护师为患者现场教学正确的腹式呼吸及哮喘相关知识宣教,通过讲解、演示等方法来加强对吸入技术的指导、吸入器的使用和监测,并发放宣传手册。

undefined

此次义诊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增强了患者对哮喘的管理和预防意识,同时使广大哮喘患者与医师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全面参与到自身的治疗中,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举办活动让更多呼吸慢病患者受益,为更多的呼吸慢病患者服务。

undefined

上一条:您的难“瘦”,我们来解“围”——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举办“世界防治肥胖日”健康大讲堂

下一条:“5.12”国际护士节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总工会慰问我院一线护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