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疫路有你』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检验人员支援满洲里抗疫工作纪实

时间:2022-05-13 18:43   浏览数:次   来源:  

“明日赴满洲里支援核酸检测工作”,4月 24日23时,医学检验科李猛、余丽媛接到主任电话,立刻做好准备工作,于4月25日13时乘机飞往海拉尔,15时30分到达呼伦贝尔东山国际机场,当时正遇雨夹雪天气,他们冒着严寒经三辆大巴周转,在21时抵达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

undefined

undefined

驰援满洲里核酸检测队伍根据当地工作需要分配工作地点,李猛、余丽媛分配至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新冠治疗定点医院)支援。到达酒店后当地核酸实验室负责人立即组织大家开会,会议介绍了当地疫情、医院实验室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该医院在接收普通患者的情况下不仅承担着当地全民核酸检测任务,还需承担满洲里市运送来的核酸检测样本。当地疫情正在初期排查紧张阶段,要求核酸检测出报告要快,同时必须保质保量。因此,根据工作需要,李猛、余丽媛便与另外两名支援队友组成一个小组进入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的标本量每组至少承担3000余管样本,近60000人次的检测任务。

undefined

他们的工作琐碎且繁杂,每日需要配置接近前一天样本量所需要的试剂为当日的核酸检测备用,然后在11点根据每日早上接收的样本量进行排板,12点半进入实验室二区开始加样提取工作,面对越积越多的标本,虽然双手被磨破,防护服里被浸湿,但他们依然有条不紊,严格操作,争取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每日工作非常辛苦,层层防护带来的缺氧、缺水苦楚,加上长时间的工作都让他们常常累到虚脱,尽管如此,为了工作,他们仍然坚持不懈,毫不退缩,为满洲里疫情的早日结束,坚持到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营养科举办“全民营养宣传周”暨 “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义诊活动诚邀您参与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