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进行“DIP付费”专项培训

时间:2022-06-14 18:38   浏览数:次   来源:  

2022年6月14日上午8时,医疗保险部副科长常海良深入神经内科进行了题为《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与按病种分值付费支付方式改革》专项培训。

undefined

DIP,指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是用一个模糊数学的办法来解决医保支付的问题,包括了按病种付费和总额预算管理,这种付费方式将统筹区域内所有医疗机构的利益捆绑在一起,让医疗机构结合成“命运共同体”,彼此之间相互监督和约束。我院DIP付费方式将于2022年7月1日正式试行。

undefined

本次培训是基于前期全院培训的基础上,医疗保险部针对科室病种做专门指导。常海良副科长就神经内科常见病种一一举例说明,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接下来开展具体工作的方式。

undefined

undefined

神经内科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科主任带领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了解政策要求。培训会后,大家就各自的疑惑积极向常海良副科长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培训,获益匪浅,神经内科会严格贯彻落实政策要求,积极努力,规范各类疾病诊治,提高业务水平,为提高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不断努力。

上一条: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开展保护医保基金安全专项宣讲

下一条:『“疫”路有你』“疫”无反顾护国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23名医护人员驰援二连浩特方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