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举办监护仪临床使用及维护培训

时间:2022-07-19 18:50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全院医护人员安全正确使用监护仪,2022年7月14日,医学装备部诚邀心电监护仪临床工程师为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关于心电监护仪的临床使用及预防性维护案例分析的培训,临床各科室医护人员积极响应,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

undefined

本次讲座目的是为了更详尽地介绍监护仪在临床的使用范围及临床应用的意义,尤其针对新入职医护人员合理地使用监护仪,保养监护仪,从而延长使用寿命。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迈瑞资深技术人员,从多个方面多个维度介绍了监护仪的基本参数,特殊参数,参数结构和工作原理,通过现场讲授,互动交流,笔答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监护仪的学习,最后对监护仪的常见故障进行了详细解析。我科也通过本次学习总结了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的应对技巧,并就临床监护工作遇到的问题与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交流,答疑解惑,同时也为今后更好更多地举办培训活动打好了基础。

经过一个小时的学习,大家从了解每一个参数的基本测量原理到一般安全常识再到仪器的临床应用都学得津津有味,同时鼓励医护人员在培训之外利用书籍、网络以及工作群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学习巩固,在今后的实践中很好地应用,此次培训既受到广泛好评又增添了业务学习的乐趣。

undefined

培训结束后,各参会人员都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新颖丰富,形式多样,深得大家喜爱好评,也是对我科工作的肯定和最好的回馈。今后医学装备部还会根据医院实际需求,针对常用医疗设备,面向全院职工继续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培训讲座。

undefined

上一条:“携镜走天下”——支气管镜介入培训班呼和浩特站开班啦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伏贴”送乡间——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开展惠民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