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Lp-PLA2活性及其PLA2G7单核苷酸多态性在评价冠心病患者中的相关性研究》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8-03 17:48   浏览数:次   来源:  

8月2日下午3点,在院党委书记侯煜的组织带领下,心血管内科和医学检验科在心血管内科会议室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才开发基金》及《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疗卫生科技计划项目》课题启动大会,并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任务,会议由课题组负责人侯煜书记主持,心血管内科高江峰主任、苏海丽主任、任贤亮主任、医学检验科王艳海主任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会议主要讨论了《Lp-PLA2活性及其PLA2G7单核苷酸多态性在评价冠心病患者中的相关性研究》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意义、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和预期研究成果,并部署了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即由心内科筛选入组病例并登记采集标本,由此形成基础资料数据库,心内科与医学检验科沟通后由医学检验科留取标本并进行后续检测,形成生物样本库,通过提取目的基因、鉴定基因型及测序技术进行Lp-PLA2与冠心病的相关性分析并得出结论。

undefined

会上侯煜书记为此次课题计划做出了详细的项目分工和进度安排,为临床与检验的沟通合作提出了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的实用建议,让检验与临床真正做到了有机结合。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条:消融一分钟、施术一小时、安生一辈子——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成功开展首例急诊室上速射频消融术

下一条:好消息!北京医学会鼻科专家来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坐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