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消融一分钟、施术一小时、安生一辈子——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成功开展首例急诊室上速射频消融术

时间:2022-08-04 18:10   浏览数:次   来源:  

2022年医院党委根据实际情况通过采用“党建+业务”的模式,实施基层党支部建设“登高计划”,借鉴党史上的“三湾改编”的成功经验,将支部建在科室上。其中心血管内科党支部作为基层党支部建设“登高计划”重点培养的“标杆”,通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科室在“医教研”各方面培优、突破。

8月2日17时,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在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侯煜同志的带领下成功开展首例急诊室上速射频消融术,标志着我院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治疗能力再上新台阶。

患者男性,35岁,曾因快速心律失常发作就诊于急诊医学科,给予泵入抗心律失常药物转复窦性心律。近日劳累后再次反复出现心悸症状,入院后再发快速心律失常,心率170-180次/分,侯煜同志通过心电图分析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指出减少应用药物的副作用,行急诊射频消融根治术。

undefined

术前心电图示:室上性心动过速

undefined

术前准备

undefined

血管穿刺

侯煜同志作为本次手术的术者,对患者进行穿刺颈内静脉及股静脉后送人标测导管,经电生理检查为房室结双径路室上性心动过速,然后标测到消融最佳靶点给予消融放电1分钟,之后相同条件下不能诱发心律失常发作,消融成功,手术用时不足1小时。

undefined

电生理检查,明确诊断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是常见的心律失常,患病率高,复发率高,药物无法治愈。近年来,随着心脏介入和心脏电生理的发展,导管射频消融治疗心律失常技术取得了极大进展,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优点,为心律失常患者带来了福音,该技术目前已成为根治阵发性室上心动过速唯一的方法。

undefined

术后心电图示:恢复窦性心律

undefined

心血管内科团队高效协作

呼和浩特市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在侯煜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在高江峰主任团队的带领下,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治疗水平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心律失常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上一条:保障透析患者安全 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组织开展2022年血液净化质控与感控专项督查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Lp-PLA2活性及其PLA2G7单核苷酸多态性在评价冠心病患者中的相关性研究》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