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健康中国梦 科普助力行”系列活动之四 ----共筑中国梦  科普进企业

时间:2016-10-26 00:00   浏览数:次   来源:  

2016年5月18下午,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与团委共同组织的健康科普义诊队一行,带着科普知识,走进企业——金川服务管理公司,为企业职工进行了健康科普讲座,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健康知识,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做贡献。

急诊内科王佳琪从全面普及心肺复苏的意义讲起,让大家了解到心脏停跳的症状,抢救方法,抢救时机,并现场请观众学习模仿了抢救操作,气氛热烈,同时深刻认识到急救知识的普及是衡量一个社会综合实力的标准,也是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

肾病学科乔云霞讲解了保护肾脏小知识,肾脏是人体重要的生命器官,是排泄废物最重要的器官,从肾脏的功能以及发生异常的一些表现,讲述了生活中多方面的保护肾脏的健康知识,拒绝不良饮食习惯,注重生活细节,睡眠,运动,用药等常识。

泌尿外科孙世英,讲解了憋尿有害健康,憋尿可损害膀胱的张力,可引发尿路感染、前列腺炎,诱发膀胱癌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充分了解了憋尿这个不良习惯对健康的损害。

消化内科韩佳瑛,生动而细致的对唯一一种已知的胃部细菌幽门螺杆菌造成胃部感染的致病机理,把住病从口入,养成良好的饮食和卫生习惯,治疗需重视,预防是关键。

消化内科赵丽萍主任为全场听众关于消化科疾病答疑解惑,从疾病的遗传因素,基本常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互动场面有序而热烈。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通过这次“健康中国梦,科普助力行”科普讲座结合义诊的形式走进基层,开展活动,开拓了新型义诊模式,“讲课+专家解答+义诊”,广大群众可以现场直接面对专家提问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受益匪浅。通过普及健康科普知识,让大家明白: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从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做起,对促进健康,预防疾病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珍爱生命,勿与烟共舞--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健康科普队​控烟行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系列活动之三----共筑中国梦 科普进社区